木木黑土

【尹墨鸡】专属

*真•小朋友谈恋爱


01.

尹浩宇10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神经病。


“你好呀,我是你的专属魔法师,你可以叫我——林墨!”


哦不对,是一个魔法师。


尹浩宇刚和隔壁班的曾文白打完架,还打输了,浑身脏兮兮的,用他爷爷的话来说就是“你个狗娃子一天得在泥里滚上八百回,还不如回去放牛。”


他心情极不爽,现在又碰到个有严重幻想症的小屁孩,无声地骂了句后翻个大白眼直接转身走人。


“哎——你别走啊。”小魔法师看懂了他的嘴型也不恼,连忙拦住尹浩宇。


“我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


空气凝固了几秒,尹浩宇用尽全身的涵养忍着没动手。


他一脸平静,丝毫没有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喜悦:“你能让地球爆炸吗?”


小魔法师瞪大眼睛摇了摇头。


“你能让我长生不老顺便发大财吗?”


小魔法师皱了皱眉。


“你能让我变成和你一样的魔法师吗?”


“不…不能。”小魔法师弱弱地说。


“那你能做什么?”


“实现你的愿望啊!”


“………”


02.

尹浩宇没再理会那小孩儿,直接回家了。


年久不翻修的小区楼散发着潮湿的霉味,楼下常有阿公阿婆拉把椅子出来晒太阳,一边讨论着哪家的异闻糗事,一边把瓜子嗑得噼啪响。


尹浩宇曾经也是他们嘴里的热门话题,亲妈在他半打儿大的时候跟人跑了,亲爹也把一老一小丢下,常年见不到人影。


他们啧啧感叹他命苦,却又在看到尹浩宇后默契地闭了嘴,只用悲悯的眼神打量他。


尹浩宇拍干净身上的灰,抬脚上了6楼。


隔着纱窗门,他看见爷爷正跟人打电话,面红耳赤地说着什么。


“小尹都十岁了,你去年买的衣服根本不能穿……”


“什么事儿都只知道打钱,我们爷俩不缺那点钱!”


“别跟我提没时间…”


尹浩宇没出声,余光瞥见泛黄的墙壁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一串号码,他知道那是他爸爸的手机号,几年前被他一笔一划地写在那里,早已烂熟于心了。


他还是扯了一嗓子:“爷爷我回来了——”


爷爷的话被打断,回头看了他一眼,只来得及换上一个仓促的笑容,尹浩宇自觉地说要回房间写作业,他在背后听见爷爷刻意压低的声音:“不是我说你…”


刚关上门,尹浩宇就看见窗户边上窜出来个黑乎乎的脑袋。


不会家里进贼了吧?


他脑补了普法栏目里的一百种入室抢劫案,就在他要抄起扫把准备干一场的千钧一发之际,那边出现了林墨的大笑脸。


尹浩宇吓得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拍了拍小心脏,还好不是贼。


等等,他是在爬窗吧?可他家住六楼啊?!


03.

“你好呀,又见面了!”林墨笑着,眼睛弯得像月牙儿。


尹浩宇结巴了:“你、你你你是怎么爬上来的?”


“飞上来的啊。”


“你…是蜘蛛侠?”


“是魔法师!”林墨气急败坏地跳下来,“让你长长见识。”


尹浩宇感觉他气鼓鼓的,好像要变大的气球。


不对!他就是在变大——


林墨嘟嘴憋着一口气,整个人大了好几圈圈,他摇摇晃晃地站住了脚跟,脑袋都快要挨上天花板了。


尹浩宇看得目瞪口呆,他简直和动画片里的齐天大圣一模一样!


但是没坚持多久,林墨就像泄了气的气球,咻的一下缩小,在半空中飘了一圈后眼见着就要摔个狗吃屎,还好尹浩宇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


两人一起倒在冰凉的地板上,林墨从尹浩宇怀里坐起来,揉了揉有点酸的脸颊,说“不好意思哈…”装逼的魔法只学了个皮毛,不过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


这下尹浩宇相信林墨是魔法师了,因为他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


“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尹浩宇认真地想了想。

“没有。”


“啊…怎么会有没有愿望的小朋友?”林墨疑惑地说:“你再好好想想。”


“唔……”

“真的不知道。”


“但我可是接了你的单的!”


“……”


感情你这是送外卖呢?


04.

第二天林墨跟着尹浩宇去学校,他变小了钻进尹浩宇胸前的校服口袋里,像别着个精致的小玩偶。


尹浩宇瞧着可爱,手指轻轻一戳,Q弹的触感把他的少男心都软化了,身体好像在棉花糖里打滚。


还没踏进校门,曾文白就像特意等着尹浩宇似地喊了他一声,尹浩宇不想理他,结果被拦了下来。


“手下败将!——”他用手指着尹浩宇,又搂过一个戴红领巾的女生,趾高气昂地说:“怪不得你没女朋友。”


那女生把头仰得老高,用鼻孔看他,似乎还轻轻地哼了一声,尹浩宇觉得她像家里的大母鸡。


林墨没忍住笑出声来,但只有尹浩宇能听见看见他,他说:“他们好幼稚哦,你不会被这种激将法刺激到…”


“谁说我没有?!”


“的吧…?”林墨措不及防被打断,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看着尹浩宇。


“就她?我女朋友比她好看一百倍!”


说得好像真的一样,林墨翻了个大白眼。


“……”

“……”

“……”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林墨翘着二郎腿坐在他那用来睡觉的,被尹浩宇嘲笑过他活像个小龙女的绳子上,居高临下质问他。


林墨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尹浩宇这小笨蛋为了面子,拍着胸脯跟人家曾文白保证他明天就带女朋友过去比比看谁的更漂亮。


他有个屁女朋友!


人类小孩怎么这么幼稚?


尹浩宇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他,林墨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听见他说:


“你不是会魔法吗?”


05.

第二天,林墨变成女孩子的样子站在尹浩宇面前。


他看的眼睛都直了,林墨本来就生得好看,白的像雪的皮肤,黑溜溜的大眼睛,瘦瘦高高的身材。


更要命的是,他还变长了头发,穿了漂亮的小裙子!


“喂喂喂,把你的下巴合上去,口水擦一擦,我知道我好看。”


心思被揭穿,尹浩宇连忙红了耳朵,木讷地问:“我可以牵你的手去学校吗?”


“你不是演我女朋友吗?这样像一点。”


林墨装作勉强地把手一伸:“行吧。”尹浩宇就紧紧拉住了他的手。


然后果然震惊了曾文白,他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连着三天没来找尹浩宇麻烦。


作为回报,尹浩宇带着林墨上山偷桃,下水摸鱼,把他平时喜欢干的事儿都干了一遍,最后两人累得躺在草坪上,山坡在春天的时候草长莺飞,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林墨说他以前的星球上没有这么漂亮的野花。


就这样,两人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林墨用魔法陪着尹浩宇干一些无关痛痒的“坏事”,尹浩宇依旧带他上山下水到处撒野。


但是林墨忽然觉得他不应该这么纵容尹浩宇,于是开始监督他好好学习,晚上的时候守在书桌前,尹浩宇不做完作业就不许睡觉。


结果每次都是他先靠在尹浩宇旁边睡着了,林墨睡着的时候乖得不行,和白天大大咧咧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尹浩宇虽然嘴上抱怨林墨管的太宽,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照做。


渐渐地,尹浩宇回家都时候脑门儿上都会贴着一朵小红花,爷爷非常开心,笑着说浩宇以后一定会有出息。


林墨也跟个老母亲一样欣慰,傻傻地笑着。


06.

冬天的时候,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


林墨织了两条围巾,跟哈利波特里面的一模一样,红色的给了尹浩宇,绿色的他自己戴着。


林墨看见雪非常兴奋,拉着尹浩宇堆雪人,他堆的雪人和他自己一样大,双手拍得红彤彤的。


“我要送你一件雪做的婚纱,然后你嫁给我。”尹浩宇突然说。


“我是男的,尹浩宇。”


“那就做成白西装。”


“……”


尹浩宇真诚地看着他的眼睛,小孩的想象力就是丰富,只会用天马行空的想法表达内心最直白的爱意。


小孩子的话怎么能信呢?林墨不以为意,转过头继续堆雪人。


尹浩宇凑近他,飞快地在他的脸颊肉上吧唧一口,林墨还没反应过来,被亲得懵懵的。


倒是尹浩宇笑得像朵太阳花。


07.

最近尹浩宇变得很奇怪。


他总是在林墨快要睡着的时候问:“林墨,你那个绳子睡得舒服吗?”


“你会不会冷啊?”


然后也不管他同不同意,就抱着被子在他旁边打地铺。


还开始要求他每天跟着去上学,还在林墨出去散步的时候跟着他,像个小跟屁虫。


简直就是二十四小时粘着他。


“你到底干嘛?”林墨终于忍不住了。


尹浩宇吱吱唔唔地说没什么,就…就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尹浩宇不敢说,他怕林墨离开,因为他有预感,林墨突然出现,也会突然消失,就像十二点钟的灰姑娘。


哎,林墨叹了口气,捧着尹浩宇的脸认真地跟他保证:“我要是要走了,一定会跟你道别的。”


“你真的要走?”他着急追问。


“当然了,我只是来这里实现你的愿望的。”


尹浩宇突然心里空落落的。


08.

将近除夕,爷爷在楼道里脚滑摔了一跤,还好只是伤到腰,去医院住了一阵就回家了。


爷爷住院期间,没有大人来照顾他,尹浩宇不得不承担起爷爷的饮食起居,每天早起做饭,帮爷爷翻身,给他按摩,爷爷高兴地摸他的头:“浩宇长大了。”


爷爷回家后又忙了起来,忙着布置过年。


除夕前一天,尹浩宇看见爷爷在打电话,估计是信号不好,通了一会没说几句就被挂断了,他继续拨,那边一直没人接听。


尹浩宇走过去把电话挂了。


“打不通就别打了,浪费话费。”


爷爷错愕地看着他,说:“你不是最希望你爸爸回来过节了吗?”


“他没空就算了,不是还有爷爷陪吗。”尹浩宇笑着说。


他回了房间,没看到爷爷眼里复杂的情绪。


09.

过年那天晚上,林墨说要给尹浩宇一个惊喜。


他神神秘秘地捂住他的眼睛,尹浩宇看不见,但他能感觉到林墨在一点点靠近,然后抱住了他,他心跳如擂鼓,好像有无数只小鹿在乱撞,心脏瞬间如火树银花般炸开。


但什么都没发生,林墨放开了他。

“噔噔噔——”


“欢迎来到我的城堡,亲爱的尹浩宇先生。”


尹浩宇惊奇地发现,他们已经不在原来那个狭小的房间了,而是在一个非常梦幻的空间里,墙壁是用棉花糖做的,四周飘着会发光的粉色小花,像小精灵一样。


他贴着窗户往外看,能看见一轮圆月和浩瀚的星空,这是一辆开往空中的绿皮火车,只不过是蓝色的,在皎洁的月光下泛着光泽。


尹浩宇惊喜地望着林墨,他感觉林墨的眼睛比星星还要亮还要好看。


尹浩宇承诺要送他一件雪做的西装,那林墨就送他一车的礼花给他铺路,带他去他的城堡。


“你喜欢吗?”


“喜欢。”


尹浩宇攥着林墨的手,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但是十二点的钟声也一定会响起。


第二天,尹浩宇从梦中醒过来,茫然间,他感觉眼角湿湿的,房间里突兀地挂着的绳子不见了。


尹浩宇在桌子上找到一本笔记本,他翻开来,第一页被人用墨水工工整整地写着一行字。


“尹浩宇的愿望是有人陪他长大。”


10.

后来,尹浩宇再也没有见到过林墨。


很久了,久到他以为那只是他做的一个梦,没有人曾经爬进他的窗户,扬着张笑脸找到他,跟他说他来实现他的愿望。


那本笔记是林墨存在过的唯一证明。


寒来暑往,秋去春来,又是一年开春,17岁,尹浩宇上高中了。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撑着下巴看窗外出神,老师在讲台上说着欢迎新生的客套话。


外面的老树开始抽芽,一只小鸟飞到枝头上,不久又飞来一只,似是被惊到,然后两只鸟前后脚一起飞离,只留下枝丫摇摇晃晃。


同时尹浩宇听见讲台上的人说:

“大家好,我叫林墨。”


他缓缓抬起头,落进一双含笑的漂亮的眼睛,眼角还有一颗小泪痣。


尹浩宇浅浅笑起来。


又见面了,我亲爱的小魔法师。


end.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